首页

云上邀约,让家校共育更有温度:文法学院开展线上新生家长会


作者:杨琨 编辑:胡泮 来源: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田佳伟    时间:2020-09-18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9月15日,文法学院召开2020级线上新生家长会。文法学院院长何长文,党总支书记初永泽,副院长刘灵芝、辛志凤,各系部主任、班导师,学生工作者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会议分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云端看校园”活动。2020级新生代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家长和新生观览校园,提前走进民大,了解民大。精心设计的直播路线将宽阔的校门、雄伟的图书馆、整洁的教学楼、风味多样的食堂、干净的公寓楼、平整的体育场等完美的串联在一起,让家长和新生身临其中,提前感受校园氛围。第二部分是“云端家长会”环节。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此后,向新生和家长播放了学校和学院的宣传片。会上,何长文院长对即将到来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家长为文法学院培育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对即将入校的新生提出几点希冀:一是树立“大学习”理念,要多维度增知,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取经”,坚持终生学习。二是提振综合素养,大学生不仅要有宽博的知识,更应有优质的素养,应从点滴做起,在学思践悟中增阔素质的厚度。三是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时代大任,将自我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何院长最后说道:“培育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从来不是家长或者学校某一方的“单打独斗”,需要家长、学校、社会各方的合力培育,希望家校联动,合力育才,使学子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会上,初永泽就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向新生及家长进行了解说。与会老师为家长和新生就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会议增进了家校感情,增强了家校联系,在入学前夕为新生构筑了大学学习生活理念,为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为家校合力育人均打下坚实基础。祝愿全体文法2020级新生扬帆起航,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田佳伟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