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最新公告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胡泮    时间:2021-12-0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组组长刘锐主持召开与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四轮巡察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会上,刘锐就开展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工作要求,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锐指出,巡察组和文法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习陈小江书记在国家民委党组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巡察组将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及陈小江同志在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的问题,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结合推进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切实把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陈明华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巡察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切感受巡察是学校党委对文法学院的关心与厚爱,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巡视整改举措落地见底。

初永泽表示,文法学院党总支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坚决发现问题进行整改。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密切配合巡察组落实好巡察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总体时间一个月左右,其中现场进驻1周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87531789,意见箱设置在开发区校区文法楼一楼大厅。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8: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0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