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师资队伍 » 汉语国际教育

郭九林


作者:文法学院    时间:2022-07-28    点击:

简介

郭九林,19689月,甘肃省庄浪县人,汉族,中共党员。教授,历史学博士。现于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任教。

教育背景

1987-1991就读于长春师范学院英语系,获得英美文学学士学位;

1996-1999曾就读于吉林工业大学(现吉林大学)外文学院,获得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

2004-2008就读于厦门大学历史学院,获得世界史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

1.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评审鉴定专家;

2. 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专家;

3. 美国班尼迪克大学访问学者;

4. 辽宁省高校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

5.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会员;

6. 大连民族大学书法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主讲课程

美国历史、国际关系概论、英语写作、英语阅读、中国书法等课程。

学术简介

长期从事美国历史和中国书法文化国际化研究。目前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以第一作者在《经济地理》、《求索》、《湖南社会科学》、《中国书法》、《中国日报》(英文版)等中文核心期刊和国家级报纸发表论文17篇,以第一作者省级论文13篇;出版专著《美国市民与禁酒》1部(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29万字);编著出版英语专业教材《美国与当代世界》1部(吉林科技出版社);合译《全球城市史》1部(社会文献出版社);合著《美国城市经纬》1部(清华大学出版社)。先后主持了国家民委、辽宁省、国家外专局外国专家项目、大连民族大学项目共计10项。其中,《中国书法的国际化研究》为辽宁省科会科学联合会重点项目。

获得荣誉

1. 2017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和中宣部办公厅联合举办的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

2. 四次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3. 三次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优秀课外辅导教师”称号;

4. 2011年获得大连民族学院“优秀课堂教学质量奖”;

5. 2004年获得大连民族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