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大连传媒集团高级记者卢建伟为文法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记者 耿浩睿    时间:2018-12-11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只要大连有大事发生,我一定在新闻现场”,12月9日,在初冬的寒夜里,大连传媒集团高级记者卢建伟应邀给文法学院师生了作了《融媒体时代我们这样做记者》的主题讲座。

 

卢建伟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通过展现大连西山水库调查违法排放垃圾、大连风暴潮来临跟踪报道等照片,展示了新闻人应具有的精神品质和人文情怀。通过介绍灵眸、智云等应用于现代新闻的摄影器材,介绍了融媒体时代记者应该具备配音、剪辑、出像评论、推送等职业技能。最后,他通过分享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故事与心路历程,鼓舞大家将来做一名勇敢、担当的“时代瞭望者”。

 

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望能够再次聆听卢建伟老师授课。新闻系2018级二班同学田春浩说:“我看见了卢老师心中燃烧着的热情和对记者事业的信仰,这份信仰将在每个新闻人的心中飘扬。”

 

卢建伟,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现为大连传媒集团,大连电视台新闻中心高级记者。曾荣获过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辽宁省政府记二等功,全国首届朗诵电视大赛金奖,两届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全省第一名,辽宁省广播电视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