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考研交流会


作者: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时间:2019-04-24    点击:

日前,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文系2019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支部党员、专业教师、考研成功的部分学生以及2016级、2017级中文系专业学生全程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党员教师从日常学习注重脚踏实地、考研复习注重效率方法、遇到问题注重交流讨论、择校注重全方面考量等方面对即将准备考研的学生进行了鼓励和动员。刚刚考取研究生的15级同学则为低年级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科参考用书、复习心态调整、复习方法、考研时间规划等内容。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颖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全体低年级同学秉承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为文法学院高质量考研和就业贡献力量;中文系系主任郭九林老师告诫大家“内因才是成功之根本”,学生自身拥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才是成功的重要基础;考入暨南大学的高笑莹同学告诉学弟学妹们在考研期间一定要注重时间的规划,恰当的时间规划既可以让复习有条不紊地开展,又可以缓解焦虑和压力;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的程萌同学告诉大家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过度紧张会导致学习效率下降,适时放松有利于身心健康,更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学习精力;考入大连民族大学的傅国健同学告诉大家即使考本校也不能松懈怠慢,竞争压力普遍存在,切忌盲目自信,贵在坚持。整个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通过专业教师及高年级同学的讲解,参会的全体同学对考研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拓展了大家选择专业方向的视野,提高了专业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2018年,文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先后被评选为辽宁省“红旗党支部”、辽宁省“样板支部”。支部全体党员一直秉承“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信念追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夯实工作基础,密切联系学生,在学习教育上想办法,在工作实践中出实招,引航青春,助力少数民族学子成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