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传承魅力经典,绽放青春华彩 文法学院中文系第六届“戏剧之夜”圆满落幕


作者:丁颖    时间:2019-06-04    点击:

传承魅力经典绽放青春光彩529日,文法学院中文系第六届戏剧之夜”在开发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铁莉,以及师生代表四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曼妙的古典舞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身着汉服伴着舒缓动听的《越人歌》翩翩起舞,舞蹈呈现给观众的不仅是青春的活力,也给人以美的熏陶。展演话剧《爱在1937》讲述了玩世不恭的公子哥,遇到贤淑温婉的纯情女孩,两个人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不可思议的相遇并碰撞出了爱情火花,国难当头,他们的爱情故事与家国情怀紧紧相连。同学们将感人至深的故事、夸张的舞台形体和幽默爆笑的台词演绎的淋漓尽致,唤起了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中场舞蹈《TO THE SKY》,舞姿优美,韵味十足。而作为历年保留经典剧目《雷雨》,演员们将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主人公的悲愤、痛苦、绝望通过精炼含蓄的语言、各具特色的人物特征完美地展现了出来。演出结束,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经久不断。

活动尾声,党总支书记李铁莉讲话。她指出,经典话剧有利于提升校园文化的品位和营造高雅的氛围,从而促进校园文化深层次的发展。中文戏剧节为打造精品校园文化,积极营造文明、高雅、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探索育人路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多多打造能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引领健康的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育人平台。

本届文化戏剧节从一月份开始筹备排练,从剧目遴选、剧组分工、人员安排、道具准备到组织排练历时近五个月,所有工作皆由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完成。他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自编自演,全程参与,倾情投入。切实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联系,将课堂与舞台联系,为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