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争创优良学风——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先锋对接活动


作者: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时间:2019-06-25    点击:

栉风沐雨,立德树人。为增强教工党支部与对接班级的联系,切实推进校园先锋工程,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日前召开了支部与对接班级的座谈会。第一支部书记丁颖及党员教师、2017级学生代表及汉语言文学182班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对接班级学生以领学朗诵的方式,带领与会全体师生重新精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针对讲话,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明确表示以五四青年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增强民族责任感、使命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党员教师也结合讲话精神,鼓励全体同学不要做沸腾生活的旁观者,要勇于担当和付出,在奋斗中绽放最美青春。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与17级专业成绩突出的学生代表一起,针对大一对接班级学生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细致的答疑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会同学一直认为座谈会召开得及时有效,既鼓舞了干劲儿,解答为了困惑,更明确了方向,一定满怀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激情,不忘初心,高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争优创先。筑梦创新,奋斗青春。党支部对接班级活动在传承五四精神的基础上,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鼓舞激发学生们的奋斗热情,对优良学风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