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苏仲乐教授为文法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程志杰 学生记者 荣白鹤    时间:2018-11-20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苏仲乐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作题为《“言文一致”和文学发展》的讲座,报告会由李洲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聆听了讲座。

 

苏教授从二十世纪一、二十年代的白话文运动讲起,追溯“言文分离”的历史源头“雅俗之分”,从文化多元角度对“言文一致”的变化发展脉络、相关概念与文学发展进行了阐释。强调中国当代文化建设离不开对传统文化营养的汲取,在传统文化的内容选择上要注意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传统文化的定义理解上要有别于古代文化,现代传统更不容忽视。讲座上,苏仲乐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相关专业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语料详实,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在场同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新时代文学发展的热情。

 

苏仲乐,文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西方文学与文论。著有《詹姆逊文集第5卷:论现代主义文学》《后马克思主义读本:理论批评》《越界》《写作与救赎》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