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做“六有”青年:文法学院优秀团支部成果汇报会圆满结束


作者:许海英    时间:2018-04-25    点击:

为加强文法学院凝聚力和团支部的工作能力,更好地组织进行团支部工作,日前,文法学院在一教205召开优秀团支部成果汇报会。文法学院团委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作为评委参会,各团支部支委会成员、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汇报会。

 

 

本次文法学院优秀团支部成果汇报会共有2015、2016、2017三个年级4个专业27个团支部参加。每个团支部各有特色,三个年级的汇报也不尽相同。2015级侧重于未来规划,2016级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专业知识以及考取相关证书,2017级同学入学时间尚短,各班聚焦挂科率,成绩不佳的班级团支书承诺一定加紧学风建设,督促同学们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汇报会上,各班级都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幻灯片或视频的形式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各支部党团建设情况、学习情况以及丰富多彩的班级课余活动,真实而全面地反映了各支部的精神风貌。其中,新闻151班团支部的展示以“成长”为主题,用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班级合照带我们一起感悟大三学长学姐们经历过的青春岁月。在他们的讲述中,一个班级更像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共经风雨,一同进步。法学163班团支部的展示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的展示从“团风”“班风”“学风”“活动”四个班级建设方面进行。每一部分都用优美的诗词概括,给同学们带来别样的美的享受。“揽众登峰,秋染叶红”、“须眉巾帼,驰骋赛场”、“同窗并进,且共从容”……当这些活动饰以别致的称号,其本身的含义也变得更加丰富。团委书记许海英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文法学院各级各专业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各支委会以此次汇报为契机,坚持诚信、笃实、团结、向上,取得更多的优异成绩。

 

各团支部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自觉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加强优秀团员的培养,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