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民族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4月23日晚,文法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民族知识竞赛决赛。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中文系相关教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作为评参加活动。

 

此次民族知识竞赛共有1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出1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整场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部分为各小组轮流答题环节,题目涵盖民族历史文化知识、自然地理常识、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等内容。第二部分是民族辨认环节,即通过听音频或看视频的方式来分辨民族舞蹈或民族乐器。第三部分尽显选手风采,每支队伍需派出代表,分别围绕“家乡民族特色介绍”、“新时代民族关系”和“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主题进行演讲。比赛过程中,舞蹈《傣族健身操》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各民族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也感受到了民族舞与现代舞的完美结合;歌谣《山水贵客》为本次大赛锦上添花,引人入胜。经过前两轮比赛的选拔,“三元风采队”,“满汉全席队”,“神风队”三支队伍进入最终比赛环节。最后,团委书记许海英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希冀:希望同学们在民大生涯中能够深入学习和不断丰富自身的民族知识,成为民族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本次民族知识竞赛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对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行继承与弘扬,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氛围得以在大学校园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