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时间:2018-03-20    点击:

面对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文法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统筹谋划,落实就业责任。文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学初,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工作责任,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学院就业领导小组会上,小组成员仔细分析毕业生目前面临的情况,认真研究方法,并制定相应措施确保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加强指导,提升就业服务。一是学院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全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制定和发放《就业指导手册》,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知晓政策,用好政策。邀请用人单位、优秀校友为我院毕业生做专场就业指导讲座,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信心。二是加大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力度,建立“双困生”毕业生动态档案,重点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针对性的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建立学院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保证就业信息传递的畅通性。

 

关心成长,树立就业信心。发动全员育人的作用,多名教师深入毕业生寝室,通过谈心谈话、寝室座谈、走访慰问等方式了解学生们目前的就业情况,鼓励学生们放宽就业条件,对有目标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维吾尔族学生阿布都克依木·阿布都克热木说,“想不到老师们会到寝室来指导我如何应聘,我一定好好努力,早日找到工作。”

 

开拓市场,寻找就业岗位。自启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学院就主动出击,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努力为毕业生就业搭建良好平台。着力为毕业生引进优质就业资源,拓展核心就业市场。对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层次、专业对口率、入职起薪点、岗位稳定性和就业质量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今后,文法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多角度进入社会就业,实现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