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21    点击: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培养“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思想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寒假,文法学院组织200余名学生进行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开学初完成了优秀小组的汇报、评比和总结工作。经过前期评选,学院各年级20余组实践小组参与了此次成果汇报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由文法学院团委发起并组织安排各团支部参与,开展了包括“永远跟党走”,红色印迹寻访;“民大学子母校行”招生宣传、“忆家训,述家史,传家风”、“美丽新疆、萦绕我心”和“国家资助,伴我成长”资助大使宣传活动等六个主题的实践活动。各团支部的积极配合让这次实践活动的思想定基与主题传达变得及时高效,也为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汇报会现场,各主讲人代表各自的实践小组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和感悟分享。围绕主题和实践过程精心准备的一份份图文并茂的PPT承载着各小组的实践收获,为参加评比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风格不同、各具特色的心灵感触。实践小组成果丰富,主讲人分别向大家展示了本小组的实践记录,包括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其中汉语国际教育2015级的“红色记忆小组”的成果汇报最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介绍了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的收获:“这次实践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四平保卫战的全过程,回顾了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现在的和平安定,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生活在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中的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更要紧跟党的脚步,对未来充满希望,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社会实践是让学生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文法学院学子通过参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国家政策、校园文化内涵的认知与理解,也提升了团结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能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使他们更加有目标有计划地投入到新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