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09    点击:

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家访工作的总体部署,寒假期间,文法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工作者进行实地家访,通过家访工作,推进家校共同育人的模式,达到有针对、有措施、有提高的管理效果,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力度。

 

寒假前夕,学院专门召开家访工作布置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此次家访,学生工作者们通过走访、顺访,深入到黑龙江、河北、内蒙古、辽宁4省5市的10名学生家庭。在选取的这些家访对象中,有家庭经济困难的,有父母在国外打工的,有就业压力大的,有目标设定不清晰的,等等。家访工作的开展,加大了学校与家长间的相互配合,为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通过走访,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形成了家访工作报告。学院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在新学期对学生进行适当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

 

文法学院家访工作已经形成了计划详尽、切实可行、能够真正解决学生问题的工作态势,日后会根据学生的情况,学院的发展,继续加大家访力度,提高质量,让更多学生在这项工作中获利,搭建更好的“家校合一”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