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杨琨 编辑:胡泮 来源:程志杰    时间:2020-06-28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6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云毕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生班导师、任课教师、学生工作者、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毕业生辅导员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云端重逢·校园追忆”。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未能返校,毕业生辅导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重走校园。辅导员从学校正门引入,途径寝室、食堂、浴室、体育馆、操场、“太阳鸟”、图书馆、教学楼,让同学们重温初到大学报到时的路线和场景,昔日过往,历历在目,重走校园引发了同学们对母校的回忆和思念。

 

第二部分为“云相见·愿再见”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播放了丁克毅校长对毕业生的寄语视频。副院长辛志凤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名单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刘灵芝宣读了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名单。考入吉林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李晓佟代表毕业生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大学中的所学所见,深切的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感激和对同学离别的不舍,以及对于自己继续深造的决心和信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法学183班李坤代表在校生发言,感谢学长学姐对自己学习生活的照顾和引导,怀着不舍之情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他们。经学院授权,本次拨正流苏环节由家长代表老师完成,拨正流苏后,同学们拥抱了父母,感谢他们人生路上的养育与托举。温暖的瞬间,熟悉的画面,让师生们热泪盈眶。中文系主任郭九林老师代表学院,通过笔墨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逐梦笃行,莫负韶华”的美好祝福。

 

仪式上,何长文院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传承民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人生梦想;乘风破浪,风雨无阻丰满双翼;修德正行,胸怀感恩方能行稳致远。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信息来源 程志杰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