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激扬青春力量,共话美好明天——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


编辑:胡泮 来源: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时间:2020-10-21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就业政策,培树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日前,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毕业年级学生升学就业指导交流会,中文系全体党员教师、6名毕业生代表,以及学院毕业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颖主持。

 

会上,丁老师表达了中文系党支部全体老师对同学未来就业的关心、牵挂和鼓励,并对在百忙之中参加就业指导交流会的毕业生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1415166名优秀党员毕业生开展交流分享,畅谈就业经验、共话青春理想,他们介绍了国家公务员、特岗教师、新媒体编辑、企业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求职、就职经验。一致认为,对于择业和就业要心中有定位,肩上有责任,脚下不忙乱,充分认识自我,科学预判就业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汉语言文学专业14级毕业生李星周分享了考取公务员的经验,他说备考要树立考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循序渐进地展开复习,备考过程中要学会总结归纳,建构自己的思维逻辑体系,同时要关注时政热点,提高政治素养。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毕业生金黔越表达了自己在教资面试方面的思考,认为要注重面试礼仪,着装得体,举止从容不迫、自信大方,讲解时言语要清晰明了,要以问题为导向,步步深入。每位毕业生准备充分,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和工作体验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最后,丁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建议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早做准备,科学规划,拓宽视野,坚定信心,要“量体裁衣”,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

 

本次交流会,对即将找工作的毕业生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增强了毕业生择业就业的自信心

 

(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