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0级联合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师生座谈会


编辑:胡泮 来源: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田佳伟    时间:2020-10-26    点击:


 

     1023日,我校与西北民族大学2020级联合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在文法学院召开。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天锋、副院长安兵,我校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文法学院院长何长文、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副院长李志君,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组老师,以及2019级和2020级联合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刘灵芝副院长主持

 

会上,何长文院长对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民族大学一直以来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在校际框架下两家二级学院协同创新模式的优势,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同时,何院长提出毕业论文质量是检验研究生学业和指导老师的重要指标,在保证高质量过程培养的前提下,更要严把论文质量关。建议同学们常交流,新老生之间做好传帮带。



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郑天锋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师资力量、硬软件设施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合作培养藏汉双语法本法硕研究生的经验,表示欢迎我校法学专业来自藏区的学生到西北民族大学读法律硕士研究生。同时,郑院长希望对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进一步加强管理,以回应教育部的要求。建议各位同学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科学规划学业职业生涯。安兵副院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开展与司法部门合作,师生参与基层人民法院智慧调解中心工作的经验,并建议国家民委所属高校联合开展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活动,开拓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最后,我校研究生处乌云娜处长发表了讲话,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制度和学生基本情况,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树立“大学风”理念,要知行合一,提升综合素质,传承两校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学业。


15024

我校与西北民族大学联合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始于2013年,七年来已先后毕业23人,学生百分之百在本行业就业。两校合作为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积累了经验,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

              (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田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