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新闻系开展优秀校友进校园交流会活动


编辑:胡泮 来源:(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焦娟娟 田佳伟)    时间:2020-10-27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为指引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环境和职业体验,日前,文法学院新闻民族史党支部组织了两次“优秀校友进校园”交流会活动,优秀毕业校友通过视频会议与在校生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新闻系主任何江,教师代表吴茜,19级新闻专业同学参加活动。


第一次交流会中,就职于牛丁(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2013届毕业生隋佳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广告行业的就业方向、行业分类、部门安排、职位要求,以及当下广告传播阵地的转变趋势。他提醒学们要紧跟行业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

第二次交流会中,就职于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的2012届毕业生王靖,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下的媒体格局、记者素养、报道规范等内容。指出媒体开展舆论监督报道,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深入调查,核对细节,听取多方意见,得出科学结论。


18B2D


两次交流会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交流会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校友们细心倾听,耐心解答,并嘱咐同学珍惜校园生活,尽早职业生涯做出规划,脚踏实地提升能力。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对新闻专业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之路和职业定位指明了方向。

 

(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焦娟娟 田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