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大连日报社高级记者张轶应邀为文法学院新闻专业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讲座


编辑:胡泮 来源: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朱佳宁    时间:2020-11-12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115日,大连日报社文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张轶应邀为文法学院学生作“新闻·人”的讲座交流会。讲座由新闻系主任何江主持,学院2020级新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轶主任结合部分新闻失误案例,强调了新闻文稿在写作中要准确客观真实,新闻从业者要具备严谨的态度。其次,新闻从业者应在遵守事实的基础上,注重不同类型文稿的个性特色,不要千篇一律。指出行文时尽量规避非必要的引语,有时直接引语胜过“千言万语”。第三,新闻从业者要心怀良知,要在每一次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政治素养,要坚守底线和红线意识,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四是,作为新时代的新闻新生代,要跳出“舒适圈”,珍惜韶华,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讲座中,张轶主任结合自己与同事完成的《4小时:彰显城市大爱的“大连速度”!》一文,说明了在同一场“战疫”中新闻工作者的作用和新闻稿件的价值。最后,张主任希望大家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新闻人,并能在从业过程中脚踏实地,给祖国和社会带来光和热。

文法学院新闻学专业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长期开展各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带领学生了解国情民情,分析形势政策,拓宽视野,增长本领,提升了新闻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文字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朱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