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举办新生学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编辑:胡泮 来源: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黄珺媛 彭可芯    时间:2020-12-11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为引导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学业职业生涯。124日,文法学院邀请退休教授梁学忠老师作“学业规划·筑梦未来”的主题讲座,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经历,教导同学们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要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合理规划、精准定位自我,初入大学更要尽早定好目标,找准方向。随后,梁老师围绕社会发展趋势、人才市场需求现状、大学生自身能力等方面进行阐释,说明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梁老师强调,在学业方面,需要根据学科属性进行学业规划,要坚持系统化学习、针对性学习、持续性学习,还需要培养深度思考的能力。在职业生涯方面,不管是考研、出国、就业,还是创业、考公务员,同学们都应该结合自身情况考虑适合自己的方向,比如自我认知、核心竞争力、市场需求,切记盲从和跟风。

讲座引导同学们更好的识读大学,了解职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获得了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的有益方法,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之路指明了方向。

 

(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黄珺媛 彭可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