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编辑:胡泮 来源: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黄珺媛    时间:2020-12-11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教师对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认知,129日,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应邀为中文系党支部上了题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本次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丁颖主持。

 

课上,初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脱贫攻坚谈了几点认识和思考。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脱贫攻坚论述带领与会老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学习。接着,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进行简要概述,对不同地区脱贫攻坚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列举了在脱贫攻坚征程中的典型案例和突出事迹。同时,结合自己在贵州铜仁挂职锻炼参与扶贫工作的经历,对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现状和问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初书记表示,我们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深化民族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培养新时代民族地区的合格建设者。

 

(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黄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