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法律系普法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辑:胡泮 来源:信息来源 程志杰    时间:2020-12-14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日前,文法学院法律系联合大连西岗律师普法讲师团、大连开发区法院走进大连开发区第八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律系夏琳、王俊峰老师带领部分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高中十个班级,向同学们宣讲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和制度,结合真实案例就校园霸凌、网络诈骗、未成年人犯罪、“套路贷”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逐一解读和分析,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能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并能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宣传团成员的讲解通俗易懂,案例典型生动,受到高中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牢固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中更好的守法用法。

本次活动是文法学院法律系在第七个宪法日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辽宁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宣传了法治理念,引导青少年在法的规制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的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信息来源 程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