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感受戏曲魅力,增强文化认同——大连民族大学协办2020年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


编辑:胡泮 来源: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周嘉怡    时间:2020-12-16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1213日,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京剧院承办,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协办的2020年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文法学院中文系主任郭九林、副主任包妍,20级班导师唐晓东、于小亮等教师代表,中文系20级、18级全体学生以及各学院戏曲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表演伊始,经典武生戏《蜈蚣岭》惊艳开场,念白峭拔有力,工架优美稳重,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其后,无论是唱腔柔婉妩媚的荀派花旦戏《红娘》,还是情意深重悱恻的《坐宫》,板式丰富多变的《赤桑镇》,都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知到底蕴深厚的戏曲文化。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92班的李奕衡向大家展示了京剧传统剧目《三家店》。本次活动在阵容壮观的杨家将选段《探谷》中落下帷幕。

48B3B

感悟曲艺魅力,走进国学经典,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也是文法学院中文系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是文法学院环境育人、以文化人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旨在让各民族大学生走近曲艺大师,零距离地感知国粹魅力,体悟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进而传承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文化认同,增进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息来源 程志杰 学生记者 章瑞萌 周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