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金虹羽 编辑:胡泮    时间:2021-04-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日前,文法学院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院教师大会,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修课”的论述。通过学习重温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创新、脱贫致富的历史进程,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在全院教师大会上,院长何长文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三个突出”战略,以及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把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锐意进取、集思广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金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