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文法学院 编辑:胡泮 来源:文法学院    时间:2021-07-0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跟党走。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在全院营造出热烈喜庆、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党员的自豪感、光荣感,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6月30日中午,在党的百岁华诞来临之际,为强化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文法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召开座谈会,并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学生第一、二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加座谈。会上,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围绕建党100周年,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分享了个人感悟。基于同学们的所思所感所悟,初永泽副书记结合国家发展大势和高等教育办学的方向要求,勉励同学们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所学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会后,与会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深切表达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文法学院党总支各教工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太阳鸟报告厅、学院三楼会议室、一教210教室,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庆典活动场面恢宏壮丽,总书记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强盛提振了国人之心,增强了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归属感,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15161

文法学院党总支在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立足不同岗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感悟和体会。院长何长文说,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倍感鼓舞,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谱写了一卷卷光辉灿烂的壮丽诗篇,伴随着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大连民族大学紧跟时代步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民大人,我们应该乾乾振作,接续传承,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书写民族高等教育新篇章。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要求各科系、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聚焦主责,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为民族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12492

7月1日中午,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牢固树立党员的身份意识,文法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在国学讲堂举行新一批预备党员宣誓仪式,组织新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语气坚定,声音激昂,铮铮誓言中体现了青年学子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宣誓后,进行了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佩戴党徽让新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新党员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汉语言文学192班李成浩欣喜的说到:“在党的100周岁生日当天,我怀着期待而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此刻,深感任重而道远。今后,我将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入党誓词作为终身的实践追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的行动准则。”新闻182班刘思瑶表示:“我很荣幸在党的100岁生日当天进行入党宣誓,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铭记誓言,初心不改,忠实的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


(信息来源 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