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浓浓中秋意 深深文法情——文法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中秋座谈会


编辑:胡泮 来源:程志杰 朱佳宁    时间:2021-09-24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大黑山下话中秋,黄海岸边寄深情”,为了让离家在外求学的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921日中秋节当天,文法学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初永泽,2021级部分新生代表,部分学生工作者欢聚一堂,共话佳节。

 

 

座谈会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新生们很多都是第一次远离家人,学院为他们准备了月饼、水果等,大家边吃边聊,交流融洽,气氛活跃。初书记通过他们向全体新生及新生家长们致以节日祝福。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初入民大的感受与体会,从最开始离家的孤独和担心,到进入校园后的温暖与感动,他们对学校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表示感谢。期间,同学们畅谈家乡中秋文化,展望了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提出了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困惑等。中秋节当天恰逢两名同学过生日,大家一起为他们庆生,并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


154C0

会议最后,初书记作总结发言,表示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对中国的文化传承,培养家国情怀与增强国家凝聚力有着重要作用,同学们要热爱中华传统节日,树立正确的文化观。他勉励同学们,要保持旺盛的学习斗志,学在民大,开学就是博弈,起步就是冲刺,鼓励大家不断奋斗;要走出舒适圈,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我;要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同学之间要交流交往交心,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

 

(信息来源 程志杰 朱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