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辽宁省法学会民族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大连金普新区召开


编辑:米怀飞 来源:文法学院    时间:2021-10-09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由辽宁省法学会民族法治研究会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的辽宁省法学会民族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市金普新区召开。会议主题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我校副校长张树彪,辽宁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毕征,辽宁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霍存福教授,来自省内各高校、各市(区)县法学会、人大常委会、民族和宗教委、政法委、统战部、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张树彪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大连民族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开展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的理论与实务交流,为推进辽宁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提供服务。

 

毕征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成立民族法治研究会,既顺应时代要求,也填补了我省民族法治研究平台的空白,希望研究会按照省法学会要求,立足特色、打造精品,多出全国顶尖学术成果,不断推动我省民族法治研究迈向更高水平。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政法处副处长华明伟宣读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辽宁省法学会民族法治研究会的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法学会民族法治研究会活动规则》,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教授当选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于向花副教授为秘书长。

 

张树彪、毕征为省法学会民族法治研究会揭牌。

 

成立大会后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学术研讨,与会专家围绕“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的理论探讨”“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的实践路径”等论坛主题开展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研究方向和目标。

 

(信息来源 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