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黑龙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次获得滚动资助


编辑:胡泮 来源:人文社科处    时间:2021-09-08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结果,我校黑龙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重大项目“《钦定理藩院则例》满蒙汉诸本整理与研究”顺利通过2021年度中期检查评估,获得滚动资助60万元。本次资助是该项目2019年获批第一次滚动资助后,又一次获批滚动资助,项目经费总计200万元,成为辽宁省获得资助额度最高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重大项目前后两次中期检查评估工作。人文社会科学处认真审核和指导中期检查评估材料的填写论证,并及时向上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部门推荐申报材料,起到了很好的基础保障和推动作用。

 

该重大项目实施四年来,围绕《钦定理藩院则例》文献集成、版本校勘、语文学注释、理论探索等方面,系统地开展整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引起学术界的广泛关注。目前为止,该重大项目课题组成员出版著作10部,其中8部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6篇。

 

项目组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研究进度,加大研究力度,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发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学术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