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新闻学专业考研交流会


编辑:胡泮    时间:2022-01-30    点击:

为帮助新闻专业同学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知识,树立正确奋斗目标,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文法学院新闻系特邀三名优秀考研生,于124日组织召开线上考研交流会,会议由新闻系主任何江主持。

首先,新闻182班刘思瑶同学将自己备考期间的所感所悟总结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八个字。她结合亲身经历,通过科目计划、身体与心理、人际关系与小tips四个方面详细地与同学们交流,希望同学们在考研期间能保持“五不”心态,并且从各科试卷不同的题目类型出发,为同学们制定了独特的复习计划,推荐了众多“干货满满”的考研公众号。

接下来新闻181班李佳忆同学从不同的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备考和心态方面的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院校的选择、获取学习资料的途径、辅导班的报名等多方面的困惑。她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渠道,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提高学习的有效时长,放下手机。

辽宁大学新闻学专业的杨志伟学长,结合他成功上岸的考研经历全面细致地向同学们进行分享。他深入剖析考研所涉及的每一项流程,从初试到复试,包括调剂,从明确考研的初衷到复试的小技巧,一应俱全。他鼓励大家“考研不易,读研也不轻松,良好的心态才是关键,希望大家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任何挫折和荆棘,都要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会议最后,何江老师在总结时说道;“考研是广大学子未来发展的众多选择之一,只有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规划并付诸实践,才能更加自信从容地迎接今后的挑战。”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预考生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提高考研竞争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而且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