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法律硕士预答辩报告会成功举行


编辑:胡泮    时间:2022-03-29    点击:

326日上午,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报告会。文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以及19级和20级联合培养法律硕士八名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教授主持,主要对八名法律硕士的学位论文展开讨论,经过导师严格的把关,最终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全体同学的预答辩。

报告会上,师生利用了“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在线交流。为确保会议有序进行,刘灵芝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与预答辩相关的流程及要求。

预答辩开始后,学生将论文答辩PPT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依次进行展示,每位同学都对自己论文的框架结构、论文重点以及创新之处等内容进行了陈述。

陈述过后,参会的研究生导师针对论文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例如论文表述口语化,未使用法言法语,写作格式不够规范,有些问题不应点到为止而要深入分析等。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导师们提出的意见,并围绕相关问题依次做了答辩,在回答的过程中,大家也对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也为最终的毕业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会议主持人刘灵芝教授对答辩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学生在答辩中出现的共通性问题,建议同学们对论文细节问题进一步斟酌和推敲,对内容和逻辑上出现的问题要继续完善,并对2022届法律硕士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预祝大家能顺利通过外审和正式答辩。

大连民族大学与西北民族大学联合培养法律硕士工作已经开展了八年,目前202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面临毕业前的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本次预答辩会议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大家无法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没有影响师生沟通交流的热情,本次法律硕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