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杨琨 编辑:胡泮 来源:文法学院    时间:2022-10-20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日前,文法学院召开了“学风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黄永东,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国策主持。


黄永东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大学风”与“有高度的学风”,形成“学在民大”的口碑。要聚焦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好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提高学生素质,积极引导学生就业,做到招生、培养、就业的有机衔接。要谋划和推进学院发展,学院的全面发展必须以学科、师资、专业为核心,结合“新文科建设宣言”进行定位和部署,不断进行优化升级与改造,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会议指出,学院是“新文科”建设的排头兵,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层建设,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突出贡献,要围绕“四个服务”,构建文科应用型人才体系,实现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变。学院要用心用力落实好各项要求,齐心协力谋求高质量发展。将聚焦重点,埋头苦干,保证“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科建设规划的落实落地。


会上,学院对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总体汇报。新闻系、法律系、中文系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相关部门围绕2024年教育部审核评估进行了动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