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


编辑:胡泮    时间:2022-10-25    点击:

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将实现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主要目标,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开学以来,多次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全院学生大会等,着力稳就业,求突破,全程、精准、高效推进就业工作。

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学院通过多次发放调查问卷,动态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结合问卷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引导、掌握学生就业思想动态和实际行动,辅助学生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学院成立就业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与毕业班级结对子,并制定通过《文法学院促进就业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10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国策给毕业生做就业动员主题报告,通过列举往年数据,讲解就业政策和案例,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建功立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10月19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院长丁利明要求各个系主动拓展就业市场,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扩展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地实习就业机会。针对当前学生就业视角窄,考研、考公人数众多特点,学院邀请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志刚,从国际视角为同学们讲解出国留学深造与国际中文志愿者项目,鼓励学生们,提升思维宽度,面向世界设定职业规划。另外,学院也在国内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主动与绍兴越城区人社局联系,对话绍兴优秀企业家,为毕业生提供多样且有吸引力的实习岗位,帮助学生通过实习锻炼实现最终就业。








凝聚多方合力,强化服务保障。文法学院充分调动毕业班班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合理进行考研院校的报考,一对一地对班级学生的求职简历进行指导完善,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学院还专门设置就业信息员,每天从海量的互联网信息中,抓取符合2023届毕业生专业要求的岗位,及时推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毕业年级辅导员通过就业动员大会为毕业生详细讲解就业、毕业流程,结合自身经验引导学生们利用好校园招聘积极争取就业机会,提前组织学生完善档案中的相关资料,为学生成功就业、顺利毕业助力。



文法学院将勠力同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转变就业观念,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