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暖身暖心赠棉服,寒冬暖阳展笑颜 ——中国法学会向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捐赠羽绒服


作者:张志强 编辑:胡泮 来源:文法学院    时间:2022-11-27    点击:

11月23日,文法学院举行了中国法学会向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捐赠羽绒服仪式,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国策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仪式由法律系主任任峰主持。

刘灵芝教授介绍了中国法学会捐赠羽绒服的有关情况。今年春季学期,中国法学会经由大连市法学会向我院转达了其愿意向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捐赠一批羽绒服的意愿。时任文法学院副院长的刘灵芝教授到大连市法学会,代表学院接收了这批款式简洁大方、充满情意与温暖的羽绒服,并呈送了感谢信,向中国法学会和大连市法学会对学院师生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学院决定在秋季学期将这批羽绒服分发给法学专业家庭暂时遇到困难的学生,让同学们温暖过冬。

捐赠仪式上,符合捐赠条件的30位同学根据自己的身材尺码挑选了喜欢的颜色和款式,拿到新羽绒服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法学会、大连市法学会和学院的关心爱护,并将以此为激励和动力,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学生代表李墨华表示,必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保持勤奋、坚定与执着,学好知识,努力成为合格的法律工作者。

国策代表学院向中国法学会对我院学子的殷切关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启发同学们应当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定力、勤奋学习,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回报社会。她指出法律人应饱含深厚的人文精神,既要坚持正义也要心怀悲悯,让信仰的法律成为大写的真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法学院一直以来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贯彻和弘扬学校“爱生如子”的文化理念。通过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多种方式及时、精准地为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压力,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微光暖人心,厚衣暖人身,让幸福之花在学院绽放。




(消息来源: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