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


编辑:胡泮    时间:2023-11-13    点击: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辽宁省法学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于11月11日在大连财经学院举办,大连市九所高校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文法学院法律系派出的两支竞赛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赛开展以来,文法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经校内初赛,选拔出两支队伍参加复赛,与其他高校的十六支队伍同场竞技。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以“石榴籽一队”、“石榴籽二队”命名,一路稳扎稳打,复赛顺利晋级后,在决赛中凭着稳定的发挥击败了众多对手,最后“石榴籽二队”获得二等奖、“石榴籽一队”获得三等奖,我校也成为为数不多的两支参赛队伍同时站上领奖台的高校。



本次大赛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谱写校园法治建设新篇章”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热潮,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法律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下一步,文化学院也将以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