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 学院新闻

党建为基共交流,两地向心同发展


编辑:胡泮    时间:2023-12-19    点击:

12月15日,文法学院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活动,邀请喀什大学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静进行专题讲座、开展党建交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国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煜和两个学院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腾讯会议中进行,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颖主持。


陈国静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抓党建促发展求实效”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介绍了喀什大学外语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以及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水平、学科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国策和刘煜分别介绍了文法学院和外语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结合陈国静的分享,深入探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路径,并在支部共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培训促进了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进了喀什大学与大连民族大学的交流和合作。亦希望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推进两校在促发展求实效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