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学考研经验分享会


编辑:胡泮    时间:2022-05-13    点击: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为学生办实事落细落实,帮助新闻专业同学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知识,树立正确奋斗目标。5月11日文法学院召开新闻学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4位成功上岸的18级同学,为学妹学弟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会议由新闻181班班导师谭舒主持,2019、2020、2021三个年级的新闻学专业部分学生以及新闻民族史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同学分享

    首先是新闻182班的朱嘉裕同学(录取学校:辽宁大学,录取专业:新闻学),她针对新闻考研各个科目的学习提出针对性训练方法。她着重强调了反复的学习方法,如郑板桥所说:“人咸谓板桥读书善记,不只非善记,乃善诵耳。板桥每读一书,必千万遍。”

    其次是新闻182班的李卓霖同学(录取学校:东北财经大学,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学),他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分享他的学习经验,介绍一些学习方法。并提出七点调整考研心态的提议:不和别人比较,注重劳逸结合,养成睡午觉的习惯,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复习时远离手机,缓解焦虑的最好方式就是行动起来。

    然后是新闻182班的王姝凝同学(录取学校:辽宁大学,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学),她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备考以来的时间计划表,把每分每秒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又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她对备考时间的规划经验及方法,让不少同学深受启发。正所谓“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接着是新闻181班的王允祺同学(录取院校:湖北大学,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学),她从初面考研的一些问题出发,为正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解疑答疑。尤其是在初试失利面临调剂时自己的心态是如何调整的,最后为大家提出三点建议: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考研;如果准备考研,一定要用尽全力去考研;为自己多准备几条出路。


老师总结    


    学长学姐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王健老师从自己负责的新闻史和传播学两门专业课出发,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在平时就要夯实基础。并祝福考研学子们,克服困难,一战成硕!

    最后何江老师总结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考研只是广大学子人生路上的众多选择之一,无论成功与否,相信同学们都可以为自己创造更为美好的明天。

END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预考生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而且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祝贺学长学姐成功上岸,预祝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