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法动态丨考研经验分享会


编辑:胡泮    时间:2022-05-07    点击:

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深入推进“校园先锋工程”活动,给励志考研学生指引方向,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掌握备考技巧。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于5月4日召开了“引航青春,助力考研”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中文系教师党支部包妍老师主持。

    首先,包老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参与分享会的六名考研上岸学生以及他们的录取院校,她们分别是: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的汉语国际教育182班的张娴、被兰州大学录取的汉语国际教育182班的马伊莎、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的汉语国际教育182班的陈怡瑶、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的汉语言文学181班的潘一毓、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的汉语言文学182班的符雅惠、被辽宁师范大学成功录取的汉语言文学182班的王盈。

    同时,包老师结合疫情当下的就业形势,分析了考研的趋势,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潘一毓在分享满满“干货”的同时,她着重强调“真题为王”,建议同学们要立足学校的考试大纲,反复研究,吃透真题。在介绍资料来源时,潘一毓学姐特地叮嘱同学们要学会甄别有用信息,谨防被骗。

    马伊莎认为考研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择校,所以她建议同学们积极了解报考院校每年的招收人数,尽量保护第一志愿。并且,她还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时间表,以供大家参考,建议大家备考时要劳逸结合,不能一直处于高压状态。

    王盈告诉大家考研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和出路,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确定就业还是考研。如果确定了考研,就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复习计划,细化时间安排,从学习工具到学习资料都得认真对待。

    张娴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具体流程,包括整体攻略,以及初始和复试的小妙招,告诉同学们不要忽视大学成绩和绩点,要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比赛,积攒荣誉和经验,为复试做铺垫。同时,她将备考大连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注意事项分享给了有需求的学弟学妹。

    作为一名跨专业考生,符雅惠始终坚信“兴趣+信念大于一切”,她格外重视前期资料的收集,建议所有预考生,尤其是有跨考想法的同学,多去关注各大院校的信息,充分思考,做好计划,然后全力拼搏。

    陈怡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择校时借鉴的信息资料和考虑的利弊因素,同时,结合自身备考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勇敢追梦,即使再遥不可及的目标也可能实现,因为分数永远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最后,支部书记丁颖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向六位优秀学子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祝愿她们在新征程上学业有成,前程似锦。鼓励低年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结合自身情况,汲取学长学姐成功经验,合理规划学业,科学安排时间,脚踏实地迎接竞争与挑战。

    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促进了良好学风建设,为预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在提升自我、追求卓越的奋斗之路上一定能大展宏图,抵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