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编辑:胡泮    时间:2021-12-21    点击: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2月8日,文法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宣讲,采用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共同展开,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师生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共分为四个部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公报内容、重点提法及学习宣传贯彻。宣讲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一主题,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也是党领导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前行的必然要求。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全会着重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陈明华副书记结合我校发展实际进行讲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此次会议深化了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学习党史、坚定信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