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胡泮    时间:2023-05-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5月21日上午,文法学院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唐嘉唯、2019级辅导员张志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纪念馆中大量的实物和珍贵照片详实地介绍了关向应同志的一生,通过讲解员热情饱满地引导和介绍,再现了他的光辉革命历程。关向应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破旧的窑洞,简陋的卧室,满是补丁的衣帽,还有斑驳的手枪,展馆陈列的每一幅照片和每一件展品,都映照出以关向应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鲜活历史,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也深切感受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肩负的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广场中央,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肃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誓词回荡在青松翠柏之间。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回首百年风雨兼程,各位党员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与自豪。

百年激荡,见证着革命先烈的爱国担当;岁月如流,不变的是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本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牢记历史,接续奋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