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绽放青春之光,奏响时代华章——文法学院举行2023级团支部风采大赛


编辑:胡泮    时间:2023-11-22    点击:

11月18日,文法学院举办“青春逐梦正当时,美美与共铸伟业”2023年团支部风采大赛。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传承悠久而灿烂的中华文化,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国策,副院长辛志凤,纪委书记、副院长丁颖,2023级全体班导师,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开发区校区校团委学生干部、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

大赛正式开始,吉他协会带来开场表演《迷途未返》,激情的摇滚音乐瞬间点燃了全场。

汉语言文学233班团支部《穿越百年再相逢》跨越时空,对话先辈,看见那一时代李大钊先生对中国出路的探索。同学们坚定而激昂地宣誓,以表当代青年承前人之志,续后世之篇的决心。穿过风雨如磐的长夜,中华儿女共同描绘波澜壮阔的复兴图景。


新闻232班团支部演绎《百年》慷慨激昂,回望风云变幻近代史,再现先辈不畏艰难、以身报国的震撼事迹,致敬中国近代史中的英雄人物。一曲《有我》表达了青年为国奋斗的决心,《天耀中华》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诚的祝愿。

汉语言文学231班团支部带来的节目《美丽的误会》通过演绎大学生活中化解误会,互帮互助的同学故事,看见青春的热烈赤诚,感受青年的成长蜕变。舞蹈《少年派》轻快又充满欢乐,同学们在舞台上舞出青春活力、绽放青春风采。

汉语国际教育232班团支部的节目《少年游》以成长为主题,用情景剧与歌曲结合的方式展示同学们在初中、高中、大学三个不同时期的故事。他们在音乐声中追忆青春的美好瞬间,《我的未来不是梦》是新时代青年追梦脚步永不停歇的承诺。

法学233班团支部《青春志》中,青年在与英雄人物杜富国的对话里找寻方向,树立理想。无数英雄人物的大义与担当感动了中国,温暖了“中国心”。一首《青春》唱响“奋斗向未来,不负青春志”的青年信念。

法学232班团支部通过情景剧《梦想长存,师恩依旧》的表演,精彩展现叛逆的问题学生蜕变为有志青年的过程。恩师的谆谆教诲促使学子将梦想熔铸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在充满师生温情的成长之路上不懈探索。

汉语言文学232班团支部以小品《我在民大那些事》演绎校园生活趣事。饰演者一腔地道方言引得观众开怀大笑,节目从新生入学、社团招新、开班会等日常的画面中传递青春活力,在欢声笑语感知中华文化之底蕴。


法学231班团支部的节目《赓续传承,奋力青春》结合情景剧、舞蹈、武术、说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穿越时空的生命力。传统与流行碰撞出的璀璨火花,点燃现场观众热情,焕发学子的青春色彩。

汉语国际教育23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带领观众回望建校之路,以话剧《我们的民大》演绎老一辈民族教育工作者在筹备建校事宜中克服重重困难,无怨无悔地奔波付出。节目结合舞蹈与校歌合唱,抒发民大学子“爱校如家”的心声。

新闻231班团支部剧目《少年中国说》,再现了历史的风雨飘摇,亦唱出少年的报国之志。同学们精彩地演绎革命者的刚直不阿,配合着铿锵歌声,向时代宣告:在如今的中国,少年强而国亦然。

各团支部演出结束后,文法合唱团带来了《爱我中华》合唱表演,一曲过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并挥动手中红旗,与合唱团共唱歌曲《歌唱祖国》。全体师生满怀对祖国的深沉爱意,在歌声中真诚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经过评选,法学231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汉语言文学232班团支部、新闻231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法学233班团支部、汉语国际教育231班团支部、汉语国际教育232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新闻232班团支部、汉语言文学233班团支部、汉语言文学231班团支部、法学232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奖,法学233班团支部获得“最具人气团支部奖”。

文法学院“青春逐梦正当时,美美与共铸伟业”2023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各班团支部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示班级风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以多样的表现形式抒发爱国的澎湃心声。迎着未来的朝晖,文法学子亦将坚定青年之志,向着新征程踔厉奋发,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