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法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考研就业班辅联席会


编辑:胡泮 审核:国策 来源:文法学院    时间:2024-03-21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4届学生考研就业工作,针对性帮扶学生增强考研复试、调剂和就业能力,进一步提高考研就业学生的竞争力和成功率,3月21日,文法学院召开了考研就业工作班辅联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国策主持,毕业年级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程志杰首先就2024届本科生考研整体情况、过线情况、进入复试情况、准备调剂情况,以及近期通过问卷调查收集的考研就业问题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今年学生考研过线率比往年有所上升,升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但形势依然严峻,不少学生面临调剂,择校困难、信心不足等问题突出。就业方面,学生积极性不高、就业观念守旧、就业信息短缺等问题依然存在。随后,各班级班导师逐一汇报了本班考研整体情况、过线学生情况、进入复试情况和准备调剂情况。班导师们就“一对一”联系学生、指导帮扶学生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查摆。期间,部分班导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复试、调剂和就业工作中的有益经验。

最后,国策作了总结发言,对毕业年级班导师、辅导员在学生升学和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建议各位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考研就业学生动态,及时精准梳理、疏通学生考研与就业中的难点、痛点;二是提供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制定更加合理的升学就业规划;三是整合资源、合力育人,全院教师要协同作战,特别是论文指导教师、班导师、辅导员要互联互通,充分挖掘身边资源,服务学生学业与成长发展。

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后续,学院将深化、细化考研与就业工作指导方案,定期召开班辅联席会议,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子的考研就业保驾护航。